Monday 18 March 2013

搖滾異族:悲傷之歌《我知道不能任性》

(Dated 18 Dec 2012)

我賣的第一首歌詞播出了!提前一集播出,是為了在末日之前送我這份禮物嗎?(想太多-ing,哈哈!)雖然錯過了播出,沒能在電視前與家人觀賞,但自己上網看視頻也蠻… 開心?興奮?哈哈,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是 :D (An emoticon speaks a thousand words ;))

記得這首歌詞算是我較快完成的作品。當時知道自己要寫“悲傷之歌”,很自虐地重複地聽著郭采潔的《誠實地想你》,把自己陷在歌曲的情緒裡,還聽到哭。因為那句“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很無奈,而故事似乎也和“悲傷之歌”類似,所以拿來當參考。誰知邊擦淚邊寫,以為feel對了,對一下劇本,卻發現有所偏差,得重寫。唉,眼淚白流 -.-" 還好交了之後沒做太多次的修改,嘻嘻。

好啦,接下來容我不要臉地分享寫這首歌詞時腦子裡裝的東西 ;)

悲傷之歌《我知道不能任性》
曲/編曲:口天文
詞:曾歆沂
吉他:張敏
主唱:李思雅   黃业伦

若我不能夠照顧自己
你會否不捨離去

紀家三姐弟的父母離開以前,叮嚀紀蓁照顧弟妹,我想也不免希望孩子們能夠照顧自己。然而,孩子始終是孩子,難免想撒嬌、任性,甚至天真地問父母:“如果當初我沒答應你照顧弟妹,也不能照顧自己,你會不會就留下來陪我,會不會就不走了?”

否定   這天真的假設性問題
卻抱緊從前的你

然而,紀蓁也有她成熟理智的一面,她知道有些問題,問了也是白問。搖滾異族該做的,是振作起來,完成歌曲。可是,要把對父母的想念暫時放下,談何容易。

我知道不能任性
不能那麼不爭氣
讓腦海雜亂旋律
祇管唱著我想你

儘管如此,搖滾異族依然努力振作,告訴自己要堅強。這是悲傷的,因為需要努力讓自己堅強,表示現在還脆弱。

我應該    試著微笑試著去點燃陰天吞噬的勇氣

這裡想要帶入搖滾異族的超能力。他們的音樂能改變他人的情緒,所以應該可以試試讓自己樂觀。紀玉能用超能力修理電燈,讓練習室重見光明,何不趕走陰霾,讓自己和大家勇敢一點?

*更應該   停止消極停住的回憶偏要阻擋我前進   找回你
(這句被剪掉了,可是不寫好像沒總結,所以還是貼了上來。)

紀勁能停止時間,而回憶也在過去停住了。可是,它卻繼續餵養想念,把搖滾異族困在低落的情緒裡。

或許人類的堅強,不來自超能力。

(有興趣可以到這裡觀賞完整劇集;這首在第12集大約17多分鐘的時候播出。)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