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rch 2013

詞有詞理第二系列得獎作品:《旅程》

(Dated Nov 2011)

2011對我還不錯,這是第二次得獎。可以到這裡閱讀詳情,並聽聽歌曲。

《旅程》

只是巧合 车站碰面了
却很巧的 穿了同样颜色
很不巧的 巴士刚走了
怎么 我却忽然想散步呢

你也决定不再空等
换个路线换些可能

于是就一直一直走着 终点不多揣测
只要有多远就走多远就快乐
我们就一直一直走着 脚步慢慢吻合
不管沿途有多少个转折 都一起了

总是巧合 眼神交汇了
却很巧的 微笑附带羞涩
有点忐忑 更有些兴奋 你呢
心情应该是一样的

等你决定不再空等
我先耐心享受旅程

于是就一直一直走着 终点不多揣测
只要有多远就走多远就快乐
我们就一直一直走着 脚步慢慢吻合
不管沿途有多少个转折 会一起的

我和你一直一直走着 终点在于旅程
只要有多远就走多远就快乐
就这样一直一直走着 默契变得好了
再越过沿途每一个转折 到达永恒

咦,有沒有發現歌詞是簡體字?因為這是新加坡的比賽,我又是新加坡人,懶得重打,字,當然寫簡體啦。平時打繁體只是為了練習,畢竟華語樂壇主要的地區目前是看繁體的(;

除了以上的歌詞,我也為另外兩首歌填詞,這是第一首。(有興趣可以到與剛才一樣的link聽歌。)

《直

你的球鞋   走在右边
离我   忽近忽

有种感   们曾遇见
擦肩   碰面

缘份它改了又写   我们的关联
相聚离别   没有终结
倘若我有天改写   会否增添
多一点   多一些   喜悦

有种直   们会遇见
并肩  

缘份它改了又写   我们的关联
相聚离别   没有终结
但若我用心改写   就可能添
多一点   多一些   喜悦

缘份它改了又写   我们的关联
相聚离别   没有终结
但若不用心改写   不会实现
我们都   期望的   喜悦

接下來的是廣播劇裡的最後一首歌

《没什么》

不曾你心动的我   快
造的线索
但我之间回    还算暖和
珍藏   才能抵抗寂寞

感觉没什么   没什么不妥
被思念上锁   在里面自由生活

不再和你联络的我   快
会再遇见的如果
但你送我的活   就算沉默
竟   能被回复活

真的没什么   没什么不妥
被思念吞没   我才能自由生活  

2 comments:

  1. 《旅程》听起来感觉甜甜的,让我不禁莞尔一笑^^
    这些歌有没有人演唱的版本啊?
    -彬芳

    ReplyDelete
  2. 對啊,那首歌配合故事就是要甜甜的。你笑的時候有沒有想起誰,哈哈哈!;P

    聽說大決賽當天有人演唱,可是我得上課,所以沒去。據我所知,目前沒有vocal的版本。你唱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