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rch 2013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觀後感:我的左耳快聾了!

(Dated 26 Feb 2012)

是的,我的左耳快聾了,但右腦卻添了不少東西 ;)

 演唱會奇想
- 新歌給與的興奮,經過時間的篩選,會慢慢沈澱在心裡,累積成耐人尋味的回憶。
- 好些西洋演唱會或high歌給我的印象是feel good或是自信的表現,但看了看阿信的詞,大家像是在苦中作樂。然而酸甜參半,或許反而更貼近人心。(還是我們是emo的一群?;) )
- 表演者都有壓力表演好,因為歌迷(觀眾應該都是)手中的螢光棒在往前揮動時,只要一不小心鬆了手,就隨時飛上舞台,打在表演者身上?;p

五月天@伸展台奇想
第一次看五月天現場演唱,也第一次坐(其實應該是站)這麼前。

(按照“走台”次序)
怪獸:第一次走過,他笑得有些靦腆(?!)的表情讓我覺得他在想:“哇,這麼多人,還是彈吉他好了。”後來就high多了。

石頭:表姐覺得變得最帥的那位。第一次走過就耍帥 ;D 後來看見他在台上演奏的表情,就是那種很厲害的演奏家(無論樂器/音樂種類)會有的那種投入卻又滑稽的表情。If you know what I mean ;)

阿信: 先看到的是他的背影。(因為他從另一頭走來,到一半停下來與另一端的歌迷交流。)當時我在想,這個人到底是一個普通人,一位才華洋溢的音樂人,還是一件商 品(commodity)?(會這麼想可能是因為我最近讀的readings正在分析、批評明星文化...)當然,答案應該是三樣皆是。然而,尤其是到了 演唱會的尾聲,我又想,就算是商品也好,一位音樂人或一組樂團若能把這麼多不同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並帶給他們快樂與寄托,那消費對歌迷來說絕對值得。 那... 就別想這麼多,別批評這麼多吧?

後來阿信轉了過來,眨了眨眼,像有時上通告隱形眼鏡很干的樣子。這一次他先對樓 上的歌迷打招呼,後來一次才看見我。但沒被電到,因為當時輪到我的隱形眼鏡很干,哈哈!況且 表姐說他是為了要嚇我這個“小妹妹”才跟我對看了多一會兒 -.-"(抱歉,主唱總是比較引人注目,寫多了一些。)

瑪莎/冠佑:這兩位沒走到伸展台來。瑪莎的貝斯像是出了問題,需要接cable,所以之前彈得非常賣力還是聽不到?而冠佑就一貫地“躲”在鼓架後面,偶爾才出來台上。

無論如何,演唱會總是令人享受的,因為它總是能在讓腦筋轉動的同時(還是只有我胡思亂想?)也讓情緒有所釋放,是很好的衝刺。下次學表姐再high一點!

2 comments:

  1. 感染现场音乐的气氛相信很有帮助呵!
    -彬芳

    ReplyDelete
  2. 你是指對寫詞有幫助?是的(:對堅持夢想也很有幫助... 你也加油,雖然我不太知道你的夢想是甚麼,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