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自己和自己相處

獨處 - 能寂寞,能自由。

前幾天爸媽出國,留我獨自一人在家。本以為多少會感到孤獨、寂寞,但其實還好。

可能因為時間不久吧。

早上起身面對空蕩蕩的家,也不是沒有過。畢竟假期起身時爸媽也都上班去了。比較不同的是連狗也不在。(因為今天要工作,不能照顧牠,所以前幾天就送到阿姨家了,請她幫忙照顧。)但老實說我那條狗除了早上起身我會“騷擾”牠一下,跟牠說說話,和傍晚時分帶牠去走走,其他時間牠都在睡大覺,懶得理我,所以也只會在那麼幾個時段想念牠。

其餘時間就像之前假期一樣,看看報紙、上上網。後來以為到了晚上沒得期待爸媽回家和我說說話會寂寞,卻因為看電視劇而忘了失落,哈哈!好啦,我也沒那麼“不孝”。可能因為現在通訊發達,接了幾通阿姨和爸媽的電話、簡訊、Whatsapp,和在面簿上和朋友聊了一會兒,真的沒甚麼好感到孤獨的。

或許孤獨的解藥來自分心,而科技是好幫手。再不我就是一個不介意和自己相處的人,就如上篇博文所說的,內向的人須要獨處來充電,想事情時還能自言自語,挺自由、挺不錯的。

但喜歡偶爾獨處不代表“喜歡寂寞”,因為長期下來應該“還是會寂寞”(碰巧套一下歌名,呵呵!(;)朋友們不要孤立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