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沈默,是因為... ...?

沈默是金,是指沈默像金一樣貴重,還是沈重?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話不多。不是我不友善、害羞、或是冷傲;我也有話多的時候,只是就算話多,說完了又是一陣沈默(*烏鴉飛過*)。

也不知道為甚麼。

有人認為我是那種在不熟的人面前很安靜,在熟人面前就滔滔不絕的人。嗯,我確實比較慢熱,卻會在好友家人面前說話比較沒顧慮,然而話說完了我還是沈默。有人納悶過,為甚麼我說完話就沈默,不會接下去換個話題聊。我也在納悶耶,哈哈!

是因為我是獨生女嗎?小時候很少和同齡的孩子玩耍(老實說我也不怎麼玩耍,我是書蟲(;),習慣和自己相處,或在腦子裡跟自己對話。所以久而久之變得寡言?

又或許我內向,須要獨處來充電,所以與別人相處下來總有點隔閡?知道嗎?我沒辦法旅行太久,頂多兩個星期。因為除了不適應某些國家的氣候、食物之外,更沒辦法長時間和他人相處。我的“他人”,可以指旅行團的同伴,也可以是家人。意外嗎?在新加坡還不是天天和家人相處,有甚麼不習慣的?不是的,在家畢竟有自己的房間,須要自言自語整理思緒的時候比較自在(;

但我覺得我還不算孤僻啦。我已慢慢地學會放開,與他人聊天。即使簡短,但好過沒有,嘻嘻。而我現在對於自己的寡言也看開了,不像以前有段日子試著努力地逼自己多話,然後因為失敗而懊惱。有話就說,沒話就不說,就這麼簡單。別人怎麼想不太重要。若對方將會在我生命中扮演甚麼重要角色,那他們應該不會介意我安靜;如果因為介意而失去誰,那我想也就算了,我不想為誰去強求自己改變。(潛移默化不算(;)

只是對於自己的慢熱,偶爾還是難免有點小遺憾。然而有時候還真不是性格問題。我發現在本地能打開話匣子的,大多是時事、科技產品、美食和流行文化。時事、科技產品與美食我沒特別注意,不想亂下定論(知道我瘦的其中一個原因了吧),所以一般不多說。而流行文化我雖然比較注意,卻也限於華文流行文化,或應該說是華文流行音樂(因為我不看偶像劇)。至於韓流我更是一竅不通。所以插不上話只好聽lor。唉,也想過可以去“惡補”一些相關知識,然而又不願去“討好”誰,為了與誰聊天把睡眠時間拿去“做功課”。(開工後睡眠是寶貴的 ;P

於是繼續沈默。看吧,或許有天我會改。又或許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