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聚餐

自己用餐,難免顯得孤僻些。

這個星期很開心,因為其中幾天和朋友聚餐(:

上了班,已漸漸少了人陪我吃午餐。也不是沒有同事陪,只是因為我的“部門”只有我和上司,所以要約其他部門的同事有點困難,畢竟工作的差別會使得午餐時間也多少有出入。況且我慢熱:現在和同事也只會偶爾問候兩句,要主動約人一起用餐還是挺尷尬的,特別當我吃飯的速度較慢又因此不太在吃飯時說話。(固然如之前說過的,我平時話也不多(;)

於是我就常常一個人吃午餐。

還記得以前有段日子,覺得沒有朋友的人才會自己吃飯,而也十分抗拒做那個“沒有朋友的人”。可是到後來,特別是大學時期,我就看開了,哈哈!因為大家的課程表不同,難免有落單的時候,況且又不只我自己一個落單,就覺得無所謂了。(畢竟“Misery loves company”,呵呵!)

我知道有些人很害怕自己吃飯,覺得很孤獨,可是我現在覺得也不錯,挺自由的,想吃甚麼都可以,吃得快慢也沒關係,還能放放空(;比較不便的是到食閣找位子,得自己端著食物找人並桌。(留一包紙巾佔位好像怪怪的?)但也沒甚麼,若當天不想擔心沒位子坐,也能偶爾付多一兩塊錢,吃快餐甚麼的,圖個方便。

可我也沒那麼孤僻啦。這個星期可以和朋友聚餐是很開心的!邊吃邊聊就會忘了吃了多久,所以慢慢吃沒關係,哈哈!好一陣子沒見,卻能很自在地聊天 —— 這就是朋友!知道嗎,我聚餐時在想,誰說我害羞、嚴肅、冷酷甚麼的?!我也可以耗上兩個小時左右和一位朋友聊天吃飯,而並不是都是對方在說我在聽!挺自豪的 ;P

當然我想過些時間我應該還是會找到同事陪我吃午餐。在那之前(其實之後也行),歡迎朋友找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