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15

2015台灣之旅

沒有煙霾好天氣,無需工作好心情。

一回來忙得不可開交,才發現原來從台灣度假回來已快一個月了。就讓我在這回味一下吧!

其實因為台灣和新加坡的語言、文化有不少共同的地方,尤其是到了大城市台北,感覺不太像在國外。最開心的只是無需工作,可以到處閒逛,嚐嚐當地小吃。但我是不道地的新加坡人,不是吃貨,所以吃方面就不多說了。

我比較喜歡的是逛文創園區,可以尋到有趣的小商品!其實我覺得文創園區蠻像西方國家還有我們這的跳蚤市場的,只是賣的東西比較有個性。勞動節左右到墨爾本的時候也到了那裡的週末市場,可就沒台灣文創園區賣的東西來得有趣。對了,還有藝術展呢!你看!


這是其他在文創園區拍的照片。



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也逛了一些旅遊景點。例如:



七星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Kavalan 酒廠

還有六福村!!本以為換個環境,可以遠離城市去看看動物應該會蠻開心的,卻因為看到有些動物被關起來落寞的神情而感慨。(去六福村是旅遊配套的一部分,不然應該也不會去。)不過有例外,比如這些傢伙:


這裡的度假屋也超酷的!房門外就直接能看得到非洲動物在活動,如犀牛、斑馬等。還有這群養尊處優的環尾狐猴,簡直就把度假屋當自己的家!和遊樂區的同伴們待遇之別,只能說是“同猴不同命”。(不過這純屬我個人觀察,遊樂區裡的動物照料得如何,實際情況觀光客看不到。)


最後分享一件讓我啼笑皆非的事。

就是我好久沒到遊樂園玩了,到了六福村,才發現爸媽已經(或是快要)超齡了,好多遊樂設施都不能玩。正當我感慨歲月催人老,也多少在難過,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像個年輕人一樣旅行玩樂時,就走近了這艘“賊船”。


老爸很偉大地趁著未超齡的最後一年說要陪我玩。排隊時工作人員還問他是幾年次的。我一時想不起是該從公元2015加或減11,老爸就說“56”。

工作人員:“56?!”
我:“不是,那是公元1956。59歲。”
工作人員:(不是很相信地又問老爸)“那你屬什麼?”
老爸:“屬猴。”
工作人員:(毫無停頓地)“哦,那就對了,請進。”

他也算得太快了吧!

Anyway,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坐上“賊船”後我才發現原來船往下沖的角度很陡,單靠雙手握緊兩旁的鐵架支撐我僅40公斤的體重幾乎不夠。我整個人都快飛出去啦!!只好拼命地往後仰。可惜前座椅背不高,支撐不到肩膀、頸項,我玩完出來還真感覺我的頸肩也玩完了。而由於後座椅背高,老爸一點事都沒有,還很開心呢!>.<

除了年齡限制,遊樂園根本也該為體重設限嘛!(好啦,發牢騷而已,哪有人像我瘦得這麼“營養不良”的,哈哈!)

後來我們趁著最後一天回台北,到了淡水老街逛逛,買些伴手禮就回來啦。

我想這次最後悔的是沒撞上我想看的歌手的現場演出吧(無論是大型演唱會或者是livehouse)。有考慮看莫文蔚的演唱會,但爸媽不太有興趣的樣子。而我竟然錯過了韋禮安、陳珊妮等... 旅行就是有這種小麻煩,想要省錢提早買票,但若想看演出又沒有節目表這麼早確定。

哦,還有後悔太早回來!因為回來之後煙霾情況惡化!(雖然現在好多了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