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3

休息是怕死,懶惰,還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為甚麼總要等到得忌口的時候才特別有食慾?

這個星期破天荒請了三天病假。

我的腸胃一向不好;這可能是我身材瘦削的主要原因。時不時因為消化不良、脹氣而沒胃口,又或者有胃口但不能吃多,以防消化不良。於是盡量少量多餐。

我上班後因為不習慣早起,早餐吃不下,常常會打包麵包到公司吃,“下午茶”也是以麵包充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吃被冷氣直吹的麵包,星期二早上感到有點噁心,想吐。(但並沒有吐出什麼來。其實這個毛病不是第一次發生,只是好了一段日子,以為沒事了。)於是上了不到兩個小時的班就請病假去看醫生。後來因為晚上還是有點不適,請了多一天病假。

星期四上班時還挺開心的。因為休息夠了,精神和心情都很不錯。即使早上有點不舒服,但始終上完一天班,把重要的工作做完。誰知星期五早上除了感到噁心,還有點頭暈,所以又請了一天假,換個醫生看。今天算是有起色。

唉。下個星期不能再請病假了!不然老闆可能會想把我這隻“蝦姑”變成魷魚哦,哈哈!

其實我請病假前都會有點掙扎,因為好像要工作也可以。是我怕死,懶惰,一點小事就不想工作嗎?可是邊工作邊感到噁心真的挺辛苦的耶。況且我腸胃敏感,如果堅持吃外面的食物,病情惡化了怎麼辦?再說,我若現在不把胃養好,十月要出國公幹應該也會不方便吧。雖然少過一個星期,但畢竟人在國外...

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但現在得忌口,什麼不能吃的看起來都比平時好吃 ): 我要早日痊愈!

2 comments:

  1. 不好意思,我忍不住想问,可有考虑用中药来调理?毕竟,出来工作和求学时是不一样的。西医或许能解决你的病,但中医或许能调好你本身的体质。不管如何,希望你早日康复,身体病了,就不要给心里太多的负担,take ca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現在就在吃中藥!(:只是為了拿MC得看西醫,但藥其實都留著。很浪費錢但沒辦法 ):謝謝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