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ugust 2013

國慶+假日愉快!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不好意思又休息了一個星期。我想接下來還是靈活一點,不強求每個星期更新博客了。因為這個長週末休息下來,發現我之前的不適(比如頭暈)很可能是睡眠不足導致的。這幾天睡飽了,精神很不錯,心情更好,哈哈!要嘛,我還沒適應工作時間,要嘛,我本來是隻懶蟲?;D

這次難得能夠好好休息,當然要感謝Hari Raya逢上國慶日。除了祝馬來朋友Selamat Hari Raya,也要祝新加坡生日快樂!

但其實話說回來,除了以上的生日祝福與通過電視觀看煙花,我並沒有參加什麼國慶慶祝活動。當然不是不愛國,只是不會做什麼特別表示。或許愛國不需要留到國慶吧,而看煙花只是因為煙花和歡慶的氣氛對我來說似乎同等,所以想感染一下(;

沒表示,不代表不愛國。(因為我很shy,所以都放在心裡,哈哈哈!*吐*;P)比如:
1. 我每次出國旅行時聽到新加坡口音都會覺得親切,那親切帶著一種莫名的溫馨。覺得我們不是孤獨的,我們有個家;一個比由親人組織起來更大的家—— 國家。

2. 而每次回國後踏進家門都很開心。不是旅行不好,但我的體質弱,在異鄉待久了總會不適應。盡管偶爾有所埋怨,卻也只有新加坡的氣溫、飲食等適合我。當然家人朋友都在這裡,還有,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比較暢快地用Singlish交談,哈哈!很自在。所以說旅行看得見世界的美,更看得見家的美。

3. 會為了替新加坡在各領域爭光的國人感到驕傲。

等等...

有時候不免得很俗氣地說距離是美。每天待在本地就難免會看到,甚至放大缺點——須要抽離,比較比較,才發現家的好。當然比較這件事是很累人的,新加坡有過人的地方,必定也有進步的空間。但哪個國家不是?成長,不就是因為需要進步?

或許以上愛國的理由到頭來只有一個。我愛新加坡,只是因為這裡是我的家。如果我出生在別的地方我很可能也會愛那個國家,只是too bad,我這輩子是新加坡人 ;P

Happy Birthday!

2 comments:

  1. 足够的休息很重要啊!有精力才有力气写吧^^ 加油!身体顾好喔。
    -彬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是啊,累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