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病人要出差

這個星期老毛病復發又請了三天病假!可是來臨星期四要出差,得去韓國大田一個星期。於是這個週末下午都回公司籌備。但回到較空蕩的公司可以清掉好些工作還挺開心的。終於看見曙光了,哈哈!

從上個星期五開始,不知是因為工作壓力還是快病倒的關係,心情很差。覺得working life好難適應,以後不知該怎麼過。要把工作做好,幫忙家務事,照顧狗,卻又想對自己好一點,抽空做自己喜歡的事,睡飽一點。然而哪兒來這麼多時間?

其實我知道我的工作已經不算累人了,覺得疲憊難負荷莫非因為不夠喜歡?

還是我工作能力差,做事沒效率?又或者因為常病倒才做不好,得浪費時間修改?

是這份工作不適合我,還是我無法招架常人能勝任的工作生活?

想很多。越想越迷惘。知道該樂觀積極卻始終提不起勁。

這個星期去看醫生,他以半開玩笑的語氣問我要不要考慮換工作。說真的以前上課熬夜到凌晨三、四點都沒病,現在十二點之前睡覺反而一直病。雖然比以前早起身,但睡眠時間一樣,甚至還多了呢!生病真是沒道理。難道不是我的能力問題,而是和這份工作“水土不服”?

不知道。本來這份工應該做到明年四月底,但或許出差回來後還一直病就可能是時候考慮交辭職信了吧。哪兒來那麼多病假,而且頻頻把薪水轉繳給醫生也不太合理。特別當工作也不是自己很愛的。也不是不喜歡,可是為了吸取工作經驗賠了健康好像不太值得。如果我注定邊工作邊生病(這樣好嗎?!),至少為了很喜歡的工作還甘願一點。

唉。可要感謝醫生提醒了我,生病和不愉快可能是工作的關係,不完全是我的問題,讓我的自我否定減輕了不少。今天心情好多了!

要好好休息養好身體出差!“指南針”晚宴只好明年再去啦(;

4 comments:

  1. 我的同事每次都说,我们老了所以身体也变得不好了。笑
    -彬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從畢業到現在也沒多久啊,我老得這麼快哦?莫非工作催人老?哈哈哈!你應該很健康吧,哪有老?:P

      Delete
    2. 一天這麼工作下來,連續這樣,不出幾個月,我想真的會很快老。可能啦,不知道叻哈哈。
      讓我們邁向健康的人生吧~~ lol
      -彬芳

      Delete
    3. 哈哈,好啊!我們的聖誕、新年、農曆新年、生日願望都許身體健康好了!: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