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拍一疊修飾的記憶

好喜歡這張照片。大家看來都很開心,雖然憑照片看不出在開心什麼。或許快樂不需要理由,又或者理由可以很簡單,比如有好友的陪伴(:

上個月連續兩個星期趁著週末一大清早起身去拍畢業照。一次和家人,一次和朋友。

和家人的畢業照,因為不想拍那種太正式的照片,找來了朋友到植物園拍。雖然照片很美(我說照片美,不是我美 ;P),但某些照片裡我看起來有點累,可能是太早起身吧,哈哈!但挺好玩的,難得一家出門,連因為行動不便而好久沒到公園散步的老狗也一起扛出門,呵呵。雖然頂著太陽,但心情很好(:後來大家一起吃早餐,小狗意外地乖乖地坐在老媽腿上,不叫也不鬧。還以為牠平時這麼貪吃,看見食物應該會很激動。還是因為出門在外要裝乖?哈!

和朋友拍畢業照,如想像中的充滿歡笑。想些好玩的pose,扮鬼臉,善意地開彼此玩笑。雖然後來累了卻是開心的。我們都佩服起明星來,原來一直對著鏡頭微笑也是累人的!

在這個星期收齊了DVD,收到了漂亮的修飾過的照片和collage,還有originals。很喜歡修飾的效果,可是如果要感性一下,會聯想到需要修飾才美麗的照片是否也意味著那段回憶是需要修飾的?然而記憶本身也會修飾回憶吧,因為難過而把壞的記住,因為開心而把好的留下。那以後再翻閱修飾得美美的照片和再回想被記憶修飾得美美的回憶其實不都一樣?(;

既然在說畢業照,又怎少得了“靈魂人物”?(;我想特別感謝我的攝影師朋友(當然也包括她的“助理”(;)。雖然在中學認識,在初院熟絡,但後來相處的機會並不多。即使在大學主修同樣的科目也不常見面。然而卻因為對華語流行音樂有興趣,在2011年參加創作比賽需要找歌手時,我第一位就想到她,而她也在第一時間答應了。後來贏了連獎金都不要跟我分,只請了她吃飯了事。真的很感謝她。後來她雖然轉而往攝影方面努力,我卻依然替她開心。要知道在現實的新加坡堅持夢想是不容易的~我們一起加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