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糟了,我愛上獨處!

請允許我文不對題,先更新一下近況 :P

關於工作。其實早在八月就想寫寫對於新工作的一些感想,誰知似乎只拖了一點時間,轉眼就被工作纏到了八月底。還好是短期地忙碌。但也因這樣,只在九月 post 了蘇打綠演唱會的觀後感。

(其實九月沒補回一篇,除了工作、活動、聚會等藉口,也有點想把上一篇晾在部落格的上方,看看點擊率會不會多點。誰知少得可憐。唉,難道真要開微博嗎?但近期有東西寫,先不想 :P)

好啦,現在新工作已不怎麼新了。但我想說我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和上一份比起來自由多了!上下班時間靈活,也無需被綁在辦公桌前。再來,因為有些工作需要和同事合作,工作時也不顯得那麼孤單。雖然與他人合作總有磨合期,而我這個內向的人也因為少了獨處的時間,以致回家後需要安靜一陣子才會比較熱絡地和家人聊天,可是我想要在這待上幾年應該是沒問題的(:

那天發覺因為喜歡閱讀和音樂而從事有關行業後,變得好些時間都花在看的書和聽的音樂上,而非看的書和聽的音樂上。但兩者未必分割得開;我慶幸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除了工作,我在九月底也參加了可以和其他詞曲作者交流的活動、聚會。雖然對於新朋友,我“皮條”拉得沒多好,可是能見到好久沒見的老師、同學、朋友們也是很開心的(:

十月了。(現在跟你講為什麼發現我愛上獨處,或應該說我太愛獨處,哈!)

這幾天爸媽出國,又留我獨自一人在家看狗。和上次不同的是,我竟然連半點寂寞的感覺都沒有!沒去想在某個時間若爸媽在家會是怎樣,然後覺得家裡空空的。可能是因為太多事要做、想做了吧!好像來回的簡訊,加上一兩通阿姨問候的電話就夠了。對於打理家務和狗的事情也自信多了。自己一個人,想做什麼都可以。要安靜就安靜,要聽音樂、看什麼電視節目也可以。

很爽!爽得我有點害怕。

是不是老了越來越孤僻?

可是我“孤僻”得很開心嘞。完全應驗了內向的人需要獨處來充電這回事。

明天多半天的時間充電。

後天得回去工作面對更多的人。

但既然充了電,我很樂意啦。

真的。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