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February 2014

好久沒來了

上一篇博文好像提到要花多點時間在這,誰知道卻擱了一個半月。會不會以為我要來個大改造,或是不寫了?其實都不是,我不過想等等,好想清楚這裡還能寫些什麼。可惜依然沒什麼頭緒 ;P 後來決定,與其為了寫而寫,不如有話說時才到這裡記下來。但我當然不會放棄這部落格,畢竟都寫了快一年了。只是第二年真的比較難經營。生活依然平凡,對於一年一度的不同節日也未必有新感想。除了繼續寫一些不知道有多少人看的讀後感、觀後感什麼的... 不過還是會分享啦(:挺意外最後一篇Hebe的《渺小》專輯“聽後感”點擊率不低,希望是真人在看。

老實說也不是故意欠這麼久的博文,只是之前在忙填詞和籌備過年的事。看,加上之前上學時用來做筆記,我填詞終於填完了一枝鉛筆:


真的短得無法寫,在過年前扔的。其實也不是特別要省,只是覺得鉛筆短短的也挺好寫。可能因為我手小吧,嘻嘻。

對了,有沒有發現這是4B的鉛筆?其實這是因為小時候不知誰送了我一套2B、3B、4B的鉛筆,我就從2B一直用到4B用完為止。不是因為近視要用顏色深的鉛筆哦,哈哈!我想現在大家可能都在用自動鉛筆(mechanical pencil)吧。但我就偏愛這種“傳統”的鉛筆。我抽屜裡還有呢,都是小時候留下的!可能因為我粗魯,用自動鉛筆筆芯會斷 /: 而且自動鉛筆握起來和圓珠筆太相似。其實也不是討厭用圓珠筆,可就是喜歡鉛筆的手感。可能因為讓我聯想到寫錯了可以不留痕跡地擦掉,“有後路可退”的安全感吧。雖然我總是懶得擦,直接劃掉,哈哈!好啦,有時喜歡就是沒法解釋嘛 :P

而過年就和往常一樣簡單,除了在家裡慶祝,並沒有到很多親戚朋友家拜年,因為有些親戚住國外。關於這點我多少慶幸 :P 可能因為我內向吧,一直和不熟的人交流可以很費神的~

這期間我也看了《Sherlock》和讀了全套的《Hunger Games》。Kind of satisfied my hunger for stories(;

關於尋職一事當然也因此進行得有點緩慢。不過既然年過了,現在該好好地思考工作了。

有什麼感想下回更新!

1 comment:

  1. Dear Blogger of 歆意詞,

    You are invited to participate in a research study. The 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s conducting a baseline analysis of the Chinese blogosphere.

    While much has been discussed about English blogs, very little attention has been given to non-English blogs. As part of our study, we are conducting a survey to find out more about Chinese bloggers’ blogging practices, topics of interest and motivations for blogging.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urvey, please contact my colleague Mr Sim Jui Liang at sim.juiliang@nus.edu.sg and he will send you a link to the study.

    The survey will last 15-20 minutes. Your participation will be an invaluable contribution to the first study on the Chinese blogosphere.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Thank you.


    Dr Carol Soon
    Research Fellow
    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ReplyDelete